¦æ§õ½c ®È¦æ½c Just Beetle°Êª«¼Ö¶é¨t¦C(ªøÀV³À¯¾)28+24¦T ¦æ§õ½c ®È¦æ½c Just Beetle ·Rµ^®ü¨t¦C28+24¦T¦æ§õ½c ®È¦æ½c Bear box·L¯º¨t¦C28+24+20¦T
【華人健康網記者黃曼瑩/台北報導】早餐吃豆漿、豆腐乳配稀飯,三餐離不開豆腐,喝湯也喜歡味噌湯,這一些美食都是由「豆中之王」的黃豆所成的食品。黃豆食品製作因大多經碎磨、濾渣、加工,不僅流失掉許多天然營養,且也容易失去最原始的美味。為了保留黃豆「全豆」的營養價值,目前已有利用特殊工法,開啟完食主義新食代!

為了保留黃豆「全豆」的營養價值,目前已有利用特殊工法,開啟完食主義新食代!為了保留黃豆「全豆」的營養價值,目前已有利用特殊工法,開啟完食主義新食代!

黃豆「豆中之王」 營養價值豐富

黃豆的營養價值豐富,營養成分主要是36% 的蛋白質、20% 的碳水化合物,以及20% 的油脂,提到優質的植物性蛋白質,黃豆也是名列前榜。黃豆所含的植物性蛋白具有降低LDL膽固醇(壞的膽固醇)、提升HDL膽固醇(好的膽固醇) 的好處。黃豆不僅是蛋白質的主要來源之一,還含有豐富的卵磷脂,有助於預防動脈硬化、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等。黃豆也含有大豆異黃酮,能舒緩更年期帶來的不適感,以及降低骨質疏鬆症的發生。

營養師袁毓瑩表示, 根據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(FDA)建議,每人每天應攝取25克的黃豆蛋白,以豆漿容量來計算,約莫1000 c.c.。更年期婦女則可增加約莫500 c.c. 的量補充不足。需要注意的是,食物要吃得對,才能攝取到其中的營養。

透過特殊工法 揭開全食物、真營養新食代

目前飲食健康風潮重視「全食物、真營養」的概念,所謂「全食物」(完全食物Whole Food)這個名詞近幾年來常出現在全球的食品市場,代表追求食物的原始及完整的營養,而不是經過食品加工分解等繁複處理,例如過度的碎磨、濾渣,這樣恐破壞食物原本的營養。

為了保留食物原始營養,目前有業者將黃豆利用「天然全食物細化技術」,以單純的加工技術,利用熱與水的直接作用,將新鮮食材微粒化,減少加工時的營養破壞;以不破壁製成工法保留黃豆細胞壁完整,降低細胞內養分的流失與氧化變質機率,提高人體吸收。將全食物可食部位做完整的利用,不浪費食材;此外改善生產率,製料結果無導致廢物、廢水、廢氣等三廢產生,降低溫室效應和環境汙染。

美食專家梁幼祥 示範黃豆「金」食譜

業者利用此工法保留黃豆食物營養,推出一系列黃豆「金」食品,美食專家梁幼祥老師則利用這一系列製品做為基底,示範金豆奶茶、金豆抹醬熱壓三明治、起司金豆烏龍麵等一日黃金全餐,藉由濃郁的豆香融進天然食材中,激盪出美味。

黃豆,吃對了嗎?這1招秘訣,保留營養不走鐘!黃豆,吃對了嗎?這1招秘訣,保留營養不走鐘!

黃豆,吃對了嗎?這1招秘訣,保留營養不走鐘!黃豆,吃對了嗎?這1招秘訣,保留營養不走鐘!

金豆抹醬熱壓三明治金豆抹醬熱壓三明治

黃豆,吃對了嗎?這1招秘訣,保留營養不走鐘!黃豆,吃對了嗎?這1招秘訣,保留營養不走鐘!

起司金豆烏龍麵+

¦æ§õ½c ®È¦æ½c Just BeetleÅ]¤è¶s¦©¨t¦C28+24+20¦T¦æ§õ½c ®È¦æ½c JUSTBEETLE¦a¹Ï¨t¦C24¦T¦æ§õ½c ®È¦æ½c Just Beetle¿n¤ì¨t¦C24+20¦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咪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